东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突出政治属性 淬炼纪检铁军

2019-04-04 10:1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近年来,东营市纪委监委以党建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促系统,带头建设政治机关,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理论学习,深入一线查找纪律作风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召开务虚会交流研讨,结合职能职责改进工作,研究推出政商交往“四张清单”等一系列制度措施。抓好青年党员培养,创办“思想汇”青年沙龙,聚焦热点理论和实践问题,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已举办沙龙活动21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领导班子、各巡察机构、各派驻机构、机关部室中心分层次召开民主生活会,70余名县级干部全部接受党性锻炼。将“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严格执纪问责。

  锤炼党员干部政治本领。以“自警自觉”“熔炼再铸”和“成才成钢”为主题,在全系统实施“淬火”行动三年计划。市纪委常委会每月听取机关党委汇报,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调整设立22个党支部,成立10个党建工作站,在各巡察组和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推动管人与管事相结合。加强党员教育,举办全系统培训班5期,分批次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外出参训。成立市纪委宣讲团,开展廉政党课宣讲90余场。在系统内举办演讲比赛、答题竞赛、监察法知识大赛,开展文字写作、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等14类能手评选。按照“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要求,制定了一系列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的制度措施,在省内率先开展了4个县区的内部巡察,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培育积极健康的机关政治文化。弘扬“冲锋精神”,培育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正能量。弘扬“攀峰精神”,寻标对标夺标,建设一流机关、活力机关、幸福机关。市纪委机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各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全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在建党97周年之际,评选表彰6个“淬火”先锋队、35名“淬火”先锋。成立跑步、球类、书法、摄影等多个兴趣小组,定期举办文体活动,活跃文化生活。开展谈心家访、生日送祝福、“三谈两清”和青年党员思想状况调查,加强组织关怀。弘扬“进取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锻造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律铁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