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到手先还钱 月光族说的就是你吗?

2019-04-0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最近,“工资到手先还钱”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据研究显示,近六成的年轻人没有存款,花呗、借呗、京东白条、信用卡等超前消费的方式,早已成为现在主流的消费模式之一。那么,你消费方式是怎样的呢?

  4月3日,记者走上街头了解到,多数年轻人认为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不可代替的趋势,使用花呗、信用卡等超前消费形式既方便,又能缓解生活压力,提高生活质量。“我是经常用花呗的,每个月大概一两千吧!工资到手先还钱说的就是我这种情况。”采访中,这位年轻的女士表示,只要在自己的能力偿还范围内都是可以的接受的,但不建议盲目消费。

  另一部分人则表示自己基本不用花呗和信用卡,或者是用完直接还。“我认为还是合理性的规划自己的生活比较好,花呗、信用卡会放大消费欲望,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消费。”李先生说,自己是已婚人士,家庭压力比较大,还是需要合理消费来规划自己的生活。

  随着我国居民日益增长的购买力和消费意识的不断转变,消费升级已成为趋势,更多的人愿意为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买单。但是,超前消费是一把双刃剑,毕竟信贷消费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影响负债人的信誉,造成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

  因此,对于超前消费这个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大家应该量力而行,防止超前消费成为过度消费。(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