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80后小伙辞职创办汽车洗美工作室 逐梦“汽车美容师”

2019-04-05 09: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刘凯莉
  “本着对汽车行业的热爱,对汽车洗美文化的追求,我们一直想打造一个自己理想的汽车洗美工作室。”在这样一个想法的驱使下,东营80后小伙郑恩瞳和李丁开启了自己的汽车洗美之梦,经过两人的努力,一家名为“Car skin车体护理工作室”的汽车洗美店正式诞生。
  80后小伙放弃稳定工作 创办汽车洗美工作室 
  在从事汽车洗美行业之前,郑恩瞳是一名油田职工,一直过着安稳的生活,出于对汽车行业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挑战,慎重考虑后他决定离职,专攻汽车洗美行业。“汽车洗美并非只是简单的洗车,对这个行业也要有一种责任感,我便联合发小李丁决定开一个洗美工作室。”为了学到高端洗美技术,两人便开始了漫长的求学之路,查看网上汽车洗美资料,认真钻研洗美技术,从实践和理论中摸索学习,为了学到洗美技术精髓,两人甚至远赴上海、无锡、广州、江苏等地学习,足迹踏遍全国一线城市。
  郑恩瞳和李丁足足用了一年的时间来开阔眼界,学习技能。经过充分准备后,2018年6月,Car skin车体护理工作室正式营业,整个工作室装修风格简约大气,一半办公,一半洗车。“从装修设计到设备更新再到产品应用,都是我们俩自己做的,毕竟热爱这个行业,肯定要用心去做下去。”
  郑恩瞳告诉记者,普通的洗车店洗一辆车大概需要15分钟,而他们洗一辆车却需要45分钟,有时甚至要用三天时间。“一般汽车来到我们工作室,我们首先进行车体内饰的清洁,就是为了腾出时间让汽车冷却,避免冷水冲刷给车体带来损伤。关于内饰清洁,我们擦拭不同部位会用到不同的毛巾,针对出风口、方向盘等细小缝隙,则会用棉签进行处理,保证内饰的每个细节都清洁到位。”
  对汽车洗美行业的精细化处理,郑恩瞳和李丁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洗车是对车辆的一种负责,也是对顾客的负责,既然洗了,就得里里外外清洗干净。”Car skin车体护理工作室一直致力于打造东营高端汽车洗美行业,给广大爱车人士带来全新的汽车洗美体验。
  追求精细化清洗 最长时3天洗一辆车
  Car skin车体护理工作室区别于普通洗车店的一个地方就是清洁的精细化,前期的内饰清洁只是一个预热,接下来的预洗、正洗以及“两桶水”的科学洗车法才是重点。“洗车的精髓在于对汽车的养护,而并非简单的冲刷。”在清洗车体外观时,两人首先会用专业的洗车剂在车体表面喷上专业的洗车剂,用于表面污垢流化,并会根据不同漆面的汽车、汽车不同的部位都会选用不同的抹布擦拭车体。“很多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比如轮毂内侧、螺丝孔、发动机舱等细节,我们也会进行专业系统的清洗,做到更加精细,更加全面。”
  郑恩瞳说,为了达到洗车的高标准、高要求,他们特地选用了国外进口的高端洗车产品以及专业设备,就是为了将汽车洗美做到极致,做成标杆。在Car skin车体护理工作室的墙上挂着一张价格表,最下面的一个价值6600元的服务项目很引人瞩目,到底是什么样的洗车会价值6600元?郑恩瞳晒出了一堆清洗完毕的照片,汽车座椅底下面一尘不染、油门刹车踏板焕然一新、发动机舱内没有一丝油污、车灯的缝隙里面都看不到灰尘,郑恩瞳说这个洗车服务他们两人要足足做三天才能完成,清洗完毕的车子跟新的一样,也会有客户说这样洗完后有种舍不得开的感觉。
  很多来工作室洗车的顾客最后都会成为他们的朋友,因为洗车时间长,很多顾客会自愿加入到洗车过程中,与他们聊天并分享汽车的乐趣。“大家都是因为热爱汽车这个行业才聚到一起,所以在洗车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共同话题,大家聊得来,也容易相处成为朋友。”为了便于顾客洗车,他们会通过微信预约的方式决定洗车时间,如果车主不方便,他们还会去顾客家中取车,洗护完毕后再将汽车送回,因为这种贴心的服务方式,二人收获了不少顾客的肯定和认可。
  就国内来说,汽车洗美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他们清楚的认识到,只有技术过硬才能在这个行业中立足。“能够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事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希望通过努力把东营汽车洗美行业推向更高层次的发展,我们也会不断的学习新技能,为更多爱车人士服务。”郑恩瞳说道。(记者 贾志远 刘凯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