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不用再回户籍地!

2019-04-07 10:1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市民通过扫码付费
  本月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在我市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地居民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时不需要再回到户籍地,可在我市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人口流动更加频繁,居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日益突出。据了解,我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2017年办理出入境证件75371件,2018年办理出入境证件90282件,数量持续增长。从省内可以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有条件地跨省办理出入境证件到现在实行“全国通办”,相关业务办理越来越方便快捷。
  不需再为办证  专程返回户籍地
  从4月1日开始,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不再受户籍、居住地等条件限制,我市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都可以异地申办。
  “现在出国出境的人越来越多,从4月1号开始,在我市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地居民不再需要专程返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了。”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于涛介绍。
  办理出入境证件  更加人性化
  据了解,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要四步,第一步照相、第二步填表、第三步取号、第四步受理。受理完成并缴费后,7个工作日后,证件办理人就可以领取自己的出入境证件了。
  “现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更加人性化,拍照时可以‘多拍优选’,办理人从拍摄的照片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作为证件照。”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拍照间看到里面挂着多件黑色的衬衣,拍照间的旁边就是更衣室,里面也为女性办理人准备了卸妆用品。工作人员提醒,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申办证件时最好穿着深色服装、不要佩戴饰品和有色眼镜。
  据了解,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执行“早班岗”、“延时服务”、“周六办证服务”和“中午办证”服务,在中午和周六也可完成证件办理手续,有效解决了学生、上班族等办证需请假的难题。
  “现在不仅能从手机APP上预约填表,还能用微信和支付宝缴费,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工作台上放着的“群众留言簿”上的一条条暖心的留言,也见证着出入境证件办理不断改进的进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