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聚精会神干事业 植桐引凤助发展

2019-04-07 17:25: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史口镇紧紧围绕“勇当全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跻身全市一流强镇最前列”的目标定位,以“一园一城一带”建设为中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在“双招双引”工作上率先突破,争当排头,努力在推动东营区“二次创业”中争创一流。

  以三大产业转型发展为核心,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大提质
  史口镇将“双招双引”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主抓手,围绕三大产业做文章,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在工业上,重点围绕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项目抓招引。到2019年底,力争实现总投资21.3亿元的馏分油加氢裂化、LNG冷能利用空分节能等项目落地实施,实现总投资8.5亿元的低温余热回收、阴离子醚化剂等精细化工项目完成手续办理,实现总投资204亿元的重芳烃转化、海科高新技术产略园等新型工业项目进入立项阶段,全面补强延伸石化下游产业链。在农业上,2019年,确保总投资6800万元的春和农场规模养殖、阔源新能源8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四大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增强“美林塘”等农产品品牌实力,打造农业人才引进新平台,推动农业发展持续增效。服务业上,实施具有史口特色的“新六产”,围绕风情壹号路,着力打集“果蔬采摘、民俗体验、美食品尝”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带,持续开展史口旅游文化嘉年华活动,优化旅游招引新环境。深入实施“探寻新农创业谷”项目,成立新农智库,开展人才培训、创业孵化,吸引大学生下乡创业,为三产融合发展提供人才服务。
  以激发园区活力为重点,全力推进招引载体功能大提升
  史口镇将牢牢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和打造鲁北高端石化基地这一发展机遇,依托省级化工园区政策优势,全面启动招引新引擎,实现“园区促招引、招引强园区”的良好发展局面。在园区配套方面,全力抓好总投资37亿元的危废处置中心、园区污水处理厂、公共管廊等项目建设。力争2019年实现危废处置中心建成使用,2020年实现园区污水处理厂投产运行,2021年构建园区公共管廊大框架,通过三年招引计划,全面提升园区公共服务能力。在人才引进方面,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的东营炼化一体化技术与工程中心项目,建设大学生实训基地、炼化一体化科研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同打造“政府+高校+企业”人才引进新模式,结合园区内现有的3家研发中心、1家院士工作站和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现高端化工人才汇聚,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在企业引进方面,在做好胜利石化总厂改制工作基础上,抓好胜利化工、丰源化工、九州奥华等企业引进工作,把发展前景广、综合实力强、产业链条长的工业企业引进来,实现企业带动、聚合发展。力争到2020年,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
  以政府服务新优势为保障,全力推进招引环境大优化
  史口镇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行“一次办好”,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对重大招引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套班子全程负责到底,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项目建设中的不法行为“零容忍”,全面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社会环境最稳、市场主体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形成产业、项目、人才虹吸效应,让客商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
  史口镇将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把“双招双引”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以“双招双引”工作的更大成效,为今后的持续发展打下厚实根基、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美丽东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