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通报4起涉毒典型案例

2019-04-09 15: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贾志远)4月9日上午,东营市禁毒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4起涉毒典型案例,其中广饶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的“2017-362”部级毒品目标案件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缴获的各类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冰毒160余吨。

新闻发布会照片

  一、广饶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7-362”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7月初,东营市公安局接到线索:广饶县成某某大量买卖非列管的苯丙酮等制毒物品,售往广东、云南等地,极有可能流入制毒渠道。东营市公安局、广饶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抽调骨干力量20余人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2018年底,在多省市、多部门的密切协作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全面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犯罪网络和犯罪事实,公安部禁毒局指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广东东莞、深圳警方分别在当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管某某、邓某某、窦某、赖某某,云南昆明警方在当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司马某某,我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成某某、李某某,并在湖北钟祥、泰安肥城顺线打掉非法生产制毒原料窝点2处,缴获溴代苯丙酮2.6吨、麻黄素33.8公斤,至此一长期在全国范围内非法购买、运输、制造制毒物品的犯罪网络成功被捣毁。

  案件侦办期间,在确保不被犯罪嫌疑人警觉的情况下,为防止制毒物品流入制毒窝点、危害社会,专案组先后在云南、广东等地共查扣苯丙酮135.2吨,氢溴素48.6吨,双氧水5.85吨,乙酸乙酯59.04吨,氯化亚砜20吨,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缴获各类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冰毒160余吨。

  二、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成功破获“2018-259”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8年1月10日,河口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称:在东营区某酒店有一李姓东营人,长期通过快递邮包从四川向山东东营等地贩卖冰毒,次数频繁,数量巨大。

  东营市公安机关迅速围绕该酒店李某开展侦查工作,固定李某犯罪证据,收集李某犯罪线索,并根据掌握情况迅速赴四川开展工作,深挖李某涉毒网络上线,最终在四川隆昌、内江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发现其背后隐藏的一个从四川到山东的地下运输、贩卖毒品网络。

  经过缜密侦查,不断深挖犯罪,2018年9月,川鲁公安机关联合收网,成功捣毁一跨越两省的制贩毒团伙,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冰毒740克,液体冰毒140余公斤,捣毁制毒窝点4个,涉案车辆一台,查扣制毒原料及设备一宗,是东营市单案缴毒数量之最,案件的成功侦破截断了一毒品进入东营市的重要通道。

新闻发布会照片

  三、广饶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8-37”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8年8月份,广饶县公安局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历时5个月的侦控,成功梳理出四川籍谢某某为一级贩毒者,李某林、李某伟为二级贩毒者,李某超、董某强为零星贩毒者,魏某辉等人为吸毒者的四级吸贩毒网络,最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现已逮捕3人,取保候审3人,交外地处理1人,行政拘留1人,缴获冰毒199.42克,扣押作案车辆1部。

  四、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成功破获“2018-49”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底,垦利公安分局在侦办某贩毒案件时获知陈某某有重大贩毒嫌疑,遂对陈某某开展走访调查和研判工作,并于2018年4月份依法立案。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河南籍赵某某提供毒品,史某某驾车由河南向东营运输毒品,陈某某在当地分销的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因案情重大复杂,涉枪、跨省、结伙特征明显,遂申报为“2018-49”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开展专案侦查。

  2018年5月份,民警获悉史某某等二人携带毒品到东营进行交易时,市局禁毒支队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抓捕行动,在东吕高速盐窝收费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全等二人,现场缴获冰毒400余克。此案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毒品400余克,扣押涉案车辆2部、管制刀具1宗、吸毒工具若干,带破盗窃电动车窝案1起,铲除1条进入东营市的贩毒渠道。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