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实现“二次创业”良好开局 东营区调度推进项目建设

2019-04-10 14:43: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薛文文

  4月9日上午,全区项目工作会议召开。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主持会议。东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彬,东营区政协主席杨继红,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成秋林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部署开展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振奋精神、奋勇拼搏,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产业集群为目标,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精会神招引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着力构建“四位一体”项目工作格局,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实现“二次创业”良好开局。要精准招引项目。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牢牢抓在手上,更聚焦、更精准、更专业、更用心,推动招商引资从“优惠政策招商”向“产业集群招商”转变、从“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转变、从“撒网招商”向“定向招商”转变。要全力争取项目。充分认识做好“三争”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出击、全力拼抢,千方百计争取项目,不遗余力留住项目,积极主动挖掘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盘子”。要快速推进项目。抓住有利时机,实打实地干、快马加鞭干,抢时间抓进度,破瓶颈解难题,建机制督落实,转作风优环境,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全区项目建设有大的突破。要科学建设项目。把项目质量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管,加强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廉洁监管,确保每个项目都打造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

  王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推动精力向项目聚焦,重心向项目转移,资源向项目集中,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力气,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拿出实之又实的干劲,按照“四位一体”工作要求,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将区级的“路线图”,细化为各自的“施工图”,务实有序抓好项目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截至3月底,全区144个重点建设项目中,124个项目达到计划进度,78个项目已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54.17%,累计完成投资11.83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