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泥土味的90后——记九届垦利区政协委员李腾飞

2019-04-1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苟金杰 宁欣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苟金杰 宁欣)说起90后,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叛逆、新潮、特立独行,他们爱好网络、金融、高科技等一切“高大上”的东西。但在东营市垦利区却有一位90后,他有着与别人与众不同的兴趣爱好,与“不入流”“吃力不讨好”的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了脚下的土地。

  李腾飞,28岁,2009年参加工作,现任东营恒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垦利区新型农民技术协会理事、垦利区第九届政协委员。

  “能够进入这个行业,既是巧合,更是缘分。”说起当初为何对农业情有独钟,李腾飞坦言道,他开始工作是在东营伏达太阳能有限公司干统计员,期间始终能够做到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对统计数据进行核对,不放过任何细节,他的“斤斤计较”有时甚至让领导都“厌烦”,但也给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4年,公司决定投资农业,成立了东营恒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这时,领导想起了这位“精打细算”的小伙子。来到恒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后,他不但将细致发挥到了极致,更是在农业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他经常主动进入大棚向技术人员学习,更是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只要你努力付出,土地就会给予你成倍的回馈。”这是他从事农业后的感悟。

  作为东营恒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他坚持立足本职岗位,推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推广应用植保新技术,将质量安全理念贯穿到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健全农产品标识和可追溯制度。他坚持身体力行,开拓进取,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历经3年时间,公司“日光温棚”种菜从无经验到有经验,从小规模到大规模直至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亩,大田作物种植发展到1000多亩,蔬菜品种从普通的西红柿、黄瓜、青尖椒到引进棚植草莓、甜瓜、西瓜等,年均一亩收入50000元,效益呈连年递增之势,蔬菜运销邻近乡镇和城区几大菜市场,深受人们的青睐。在他的努力下,东营恒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为了全市范围内推广的蔬菜大棚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精品采摘园,2015年还被授予“东营市龙头企业”的荣誉称号。

  李腾飞倍加珍惜重视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誉。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政协委员履职方面,李腾飞同志积极参政议政,撰写委员提案,关注民情,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先后提出了《关于促进绿色蔬菜安全生产的建议》《关于养殖户科学养殖的建议》等意见建议30余条,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他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加强学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执行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心珍惜政协委员这一称号,发挥政协委员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履职为民的实践中展示新的作为,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李腾飞时刻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多做实事,务求实效,切切实实地帮扶村民脱贫,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造福董集镇全体百姓,为垦利区、为董集镇的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奉献我们的热情、爱心和力量”,李腾飞这样说道,“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也是脱贫的主要依托,我作为一名企业经理和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就应该顺应党和国家扶贫攻坚大潮,积极参与其中。”为了能够顺利的开展扶贫工作,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公司成功举办了爱心扶贫捐赠活动,对贫困户发放大米、蔬菜、面粉、猪肉等;秋收后用提高粮食收购价格的方法来收购贫困户的粮食,提高贫困户的收入;为了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公司在招工方面优先录用贫困户人员;为了保障贫困户的基本收入,公司以发放现金的方式进行贫困户股金分红发放,目前已连续三年累计为董集镇57户贫困户发放恒达农业入股分红108000元。

  谈到未来,李腾飞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他的工作团队,充分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旅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加强企业管理,把基础农业做精做强,探索增收增效经营模式,推动观光农业、旅游农业等高端产业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农业品牌,争取将公司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农业企业!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