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联盟”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特长 做好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

2019-04-1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张小倩) 13日上午,东营市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城银座举行。作为专业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伍,胜利学院“春雨联盟”法制宣传教育服务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表示要将宣传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活动深入到社区。

  “平时看到太多的人上当受骗,想通过自身学到的法律知识为更多的人服务。”“春雨联盟”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组织负责人孙鹏说,他们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法学专业的学生,有专业的法律知识,在普法宣传中有优势,参与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也能提升他们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2018年12月,我们与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东营区团委共同成立了‘春雨联盟’法制教育宣传服务组织,致力于宣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非法销售未上市公司股票等犯罪活动。”孙鹏介绍,自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他们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接下来,我们会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把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宣传融入到志愿活动中。”“春雨联盟”法制教育宣传服务组织志愿者许斌说,他们会定期在社区、学校开展相关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