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将以“画”为媒 做好防骗宣传

2019-04-13 18: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刘凯莉) “您好,请问您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有了解吗?这是我们的宣传单页请了解一下。”为了加大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宣传力度,胜利三十四中的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入商场,以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号召大家共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

  “以前我们在学校里参加的都是助老、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活动,关于涉众型经济犯罪类的很少,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多了解一些防骗的知识,多多学习,好用到以后的宣传活动中。”胜利第三十四中的资深小志愿者王程程告诉记者,在下一步宣传计划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将摒弃传统的宣传单页,以手抄报的形式向市民讲解涉众型经济犯罪相关知识。“以绘画的形式向大家传达防诈骗的小窍门,这样就会给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目前在上七年纪的王程程,虽然年纪不大,却已有近1000小时的服务时长。

  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创立多年来,从最初的20人已发展到现有注册志愿者2800余人,下设环保、文明、助学、敬老、红色教育、安全、禁毒宣传7个专项服务部和36个班级志愿服务小队,一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志愿服务为突破口,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