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派出所:警民携手共筑“防火墙”全力预防经济犯罪

2019-04-13 18: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刘凯莉) “目前金融类犯罪形式多样,涉案资金大,影响范围广,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防范工作很重要。”在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文汇派出所副所长岳秀斌“以案说法”,为群众详细讲解涉众型经济犯罪类相关知识。

  岳秀斌告诉记者,很多沾上非法集资的家庭最终都以倾家荡产收尾,可还是有很多人“前赴后继”的涌上去。“我们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非法集资现场大多是老人参与其中,为了提高老人预防诈骗的意识,我们经常组织民警到小区发放明白纸,跟他们讲解非法集资的骗局,可还是有很多老人深陷其中。”要想让广大群众认清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危害,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外,还要通过微信、短信、公众号、电视台等网络媒体进项广泛传播。“宣传防范一日不得停歇,要时刻为群众敲响警钟,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下一步,文汇派出所将联合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经济犯罪的特点、种类和危害、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违法犯罪活动“免疫力”,为预防经济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