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9-04-14 19: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刘颖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4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刘颖芳)为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活跃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经广饶县总工会审批同意,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工会委员会组织。4月12日上午,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

  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局工会委员会是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贯彻执行广饶县总工会的指导部署;是加强单位文化建设,充分调动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有效手段,是更好地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增进职工沟通交流,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

  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一直受到广饶县总工会的关注和支持,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成立了工会筹备组。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由工会筹备组提出了首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由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树海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张志锋同志代表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委员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4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2名。选举印成兰同志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武保军同志为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选举结束后,广饶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海勇同志对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新成立局工会要充分发挥维护、参与、建设和教育四项职能,以创建职工之家为目标,及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积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各项权益,团结动员全局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建设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努力奋进!

  会上,吴树海同志表示,局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工作步入了规范化、正规化的轨道,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牢记工会宗旨,紧紧围绕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倾听职工呼声,反映职工诉求,积极热情地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保障好、维护好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发挥好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在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展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