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为筹毒资偷车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2019-04-18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靖璇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李靖璇)近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辖区居民于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银色捷达车不见了。这辆车多年未动,早已蒙满灰尘无法启动,怎么就突然没了呢?于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滨南分局迅速派出精干力量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走访、取证后,办案民警发现这辆已无行动能力的捷达车是被一辆救援车拖走的。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被盗车辆销赃去向,并确定了涉案嫌疑人为有犯罪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冯某。4月2日,待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在东营区某小区居民楼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冯某交代其2011年因贩卖毒品被法院判有期徒刑1年,2012年刑满释放,至今无业。到东营没多久后,他就租住到了于先生所住的小区。近期,冯某发现小区内的这辆银色捷达车已多年未动,自认为没有主人,正好毒瘾犯了,手头又缺钱,就从“朋友”那里租来拖车将这个“白捡”的宝贝拉去卖了。

  目前,滨南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冯某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执行,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被盗车辆正在进一步追缴中。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