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召开

2019-04-18 18: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李乃馨)4月17日,2019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在东营召开。本次活动是落实东营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产才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增进东营市企业与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推动石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对接交流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霍尼韦尔UOP等大型企业的37位高水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对接交流会分三个阶段展开。在第一阶段的启动仪式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东营港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人才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致辞,并举行了高端石化产业技术转化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在会议第二阶段,中节能集团、中石油石化研究院、山东大学以及霍尼韦尔UOP公司的代表分别作了报告。会议第三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同东营市75家企业的负责人在三个分会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和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9个。

  本次对接交流会是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展会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洽谈会,以展办会、以会促展,既是丰富展会内容、提升展会含金量的“规定动作”,也是以展会为平台,增进人才交流、促进招才引智的“有效载体”。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1家企业参加,包括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等11个国家的25家世界500强企业。期间,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200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专业观众突破2.5万人次。

  在展会期间积极推介东营市“双招双引”政策和营商环境,举办高层次专家对接活动,极大地宣传了东营市形象,更好地服务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