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六届“黄河口书香节”正式启动

2019-04-19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樊京龙 记者 商永恒 苟金玲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樊京龙 记者 商永恒 实习记者 苟金玲)4月19日上午,垦利区第六届“黄河口书香节”启动仪式在黄河口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本届“黄河口书香节”以“书香垦利,与你同行”为主题,由垦利区委宣传部、垦利区直机关工委、垦利区总工会、垦利区团区委、垦利区科协、垦利报社、垦利区文联、垦利区教育局、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垦利区油地融合中心、垦利区广播电视台、垦利新华书店、垦利邮政公司13个部门单位共同主办。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2020年4月,除“集中读书月”等11项重点活动外,还包含图书荐读、朗读、征文等12项系列读书活动,将更加注重提升精品阅读体验和群众互动元素,突出活动的公益性、开放性和社会性,努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尽情感受阅读的魅力、阅读的乐趣。

  近年来,垦利区始终把倡导全民阅读作为夯实意识形态阵地、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增强社会发展内在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常抓不懈。从2014年开始,垦利区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黄河口书香节”,活动影响面广,成效显著,形成了一个集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该区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

  垦利区积极围绕“书香垦利”文化品牌建设,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全民阅读活动,有效推进“图书馆+书院”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开展品读国学经典等形式多样的读者活动,全民阅读覆盖范围涉及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家庭等各个领域,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