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系列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9-04-19 15: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9日讯 (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 ) 近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接到李某某报警称,停放在小区里的轿车左前侧车窗被砸,车内近千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基地分局刑侦大队小案侦防组民警对关乎民生的侵财案件放在心上,全力投入前期侦查工作。

  民警在查看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时,发现这名作案男子的身影十分熟悉,原来警方前期在研判一起类似案件时,这名男子的身影也曾纳入到了警方的视线。民警经过反复比对,无论体貌特征、穿着打扮、作案手法都完全一致,最终确认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立即并案侦查。

  小案侦防组民警不放过任何细节和蛛丝马迹,经过十个小时紧锣密鼓工作,迅速掌握了男子作案和逃跑轨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13日晚9时许,在滨海公安局综合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某小区被警方成功抓获。在搜查中,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一宗。经审讯,张某某2002年曾因抢劫锒铛入狱,刑满释放不久染上了毒瘾一发不可收拾,为了筹集毒资,他铤而走险将目标盯上了停放在小区、路边的轿车。今年1月以来,张某某窜至基地及周边辖区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1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