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设21个固定医疗保障点

2019-04-1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李乃馨)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于4月20日鸣枪开赛。记者从1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比赛当天,赛道沿线共设置急救站、医疗点21个。

  本次赛事,确定了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胜利医院、东营鸿港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作为赛事定点救治医院,承担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院内医疗救援工作。各定点救治医院均建立了参赛人员就诊“绿色通道”,开辟了专门接诊室,设置了醒目的马拉松赛事急诊标志,预留足够的病床和重症监护专用床位,实行无节假日医疗服务和重点科室24小时高年资医师值班制度。

  现场设立医疗救援指挥部,负责赛事期间医疗救援工作的指挥调度。设置急救站、医疗点21个(全程赛道起终点处设置急救站1个、半程赛道终点处设置急救站1个,全程赛道沿途按每2.5公里设置1个的标准设置医疗点16个、半程与全程赛道不重合路段设置医疗点2个、迷你赛道终点处设置医疗点1个),负责区域内或转运参赛人员的医疗救护工作。

  配备急救车20辆(每两个急救站或医疗点之间配备1辆急救车),负责其所在急救站(医疗点)与下一个急救站(医疗点)之间的巡回救护或转运。急救车随着比赛进度滚动向前推进,责任区域相邻的急救车,根据指挥部指令可相互补位。

  每1公里安排1名熟悉急救操作的医务人员,配备充足的药品和便捷式可移动体外除颤仪(AED) 等设备,负责区域内参赛人员医疗紧急救护工作。每100米安排1名医疗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每6公里安排1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医务人员,负责区域内的巡回医疗救护工作。每辆收容车安排1名医务人员(共5辆5人),负责退赛运动员的医疗救护工作。

  在颁奖区安排2名医务人员、赛后物品发放区安排4名医务人员,负责处理完赛运动员医疗救护工作。

  比赛期间严密关注疫情。成立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理队伍,重点关注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场所及参赛人员下榻宾馆。如发现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加强临床用血保障供应。充分考虑各种复杂情况,制定供血保障方案和应急用血预案,确保参赛队员临床用血及时安全。

  初步统计,本次赛事将动用医务人员300余人、医疗志愿者420人,出动救护车辆22台,配备医疗设备200台件,配备药品、医用耗材价值约10万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