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王琪珑一行考察利津县教育工作

2019-04-2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吕忠咏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2日讯(通讯员 吕忠咏)4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行六人,在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利津县委常委、副县长师辉,利津县教育局局长陈建设陪同下,先后到利津二中、利津县实验一校、东津实验中学、利津一中,对利津县教育工作进行参观考察。

  在利津二中,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利津县教育局局长陈建设作的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王琪珑一行对近年来利津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地方政府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校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2018年,利津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南部生态区,投资4.5亿建设二中新校,占地237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可容纳80个教学班,满足4000名学生就读。2018年11月26日整体搬迁新校。新校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为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在利津县实验一校,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作的学校情况汇报,对学校的剪纸、粘土制作、皮影、简笔画、衍纸、3D纸模型等校本特色课程进行调研。大家来到简笔画教室,耐心与学生进行交谈,询问学生学习简笔画的详细情况;当来到皮影教室时,皮影班的学生们正在表演皮影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学生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学校秉承“本真至善,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优异,是全国优秀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德育科研工作先进实验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级绿色学校、山东省优秀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市级文明单位、东营市教育现代化学校、东营市十佳义务教育学校。

  在东津实验中学,考察团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的特色办学、教育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突出特色办学,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一所教育品牌学校。

  自学校成立以来,提出“1234”的学校发展思路:即围绕一个龙头(以学校文化建设为引领)、两条主线(卓越课堂建设、儒学价值教育)、三个愿景(把学校办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赞誉的学校)、四项措施(树校风、建制度、强教研、促合育)扎实开展,让学生成长为一个具有卓越品质、家国情怀、时代精神、全球视野的东津学子,逐步形成基础人文精神厚重、艺体教育见长、综合素养突出的教育品牌学校。

  在利津一中,考察团一行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愿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在利津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东营市、利津县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基于齐鲁名校的全国品牌学校作为奋斗目标,坚持“让每一个学生都成功”的办学理念,走内涵发展之路,强化内部管理,狠抓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一整套严谨科学的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教师培养、学生管理工作机制,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走在全市前列,成为黄河三角洲上的一颗教育明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