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奔驰车纠纷事件涉事车主已向法院起诉 不接受市场监管部门调查

2019-04-23 1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3日讯(本网记者)近日,东营五岳星徽汽车有限公司涉及奔驰车销售纠纷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23日,东营区政府通过微博账号“东营区政务”发布通报称,涉事车主不接受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已向东阿县人民法院起诉。 

  通报称,媒体发布东营五岳星徽汽车有限公司涉及奔驰车销售纠纷事件之后,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涉事单位和相关当事人进行了调查取证。4月19日晚,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现场询问了东营五岳星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岳星徽”)成女士,并于4月20日至21日,赴聊城市东阿县,分别向山东美达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美达建工”)岳先生、山东海天七彩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建材”)张先生、车主李女士进行了调查取证。 

  经调查了解:五岳星徽与美达建工存在债务债权关系,通过协商,五岳星徽将一辆奔驰E300L(与下文中表述为同车)抵给美达建工,并将该车辆更换过发动机的情况告知了美达建工。美达建工后又通过协商将该车抵给与其存在债务债权关系的海天建材张先生,但未将更换发动机情况告知张先生。期间,美达建工和张先生并未提车,该车辆一直停放在五岳星徽。其后,海天建材张先生称将该车卖给了李女士,并于2017年6月9日,由岳先生、张先生、李女士一起到五岳星徽提车。美达建工在五岳星徽的《开票信息确认函》上盖章并确认开票名称为李女士,付款方式为车款抵顶工程款。当日,美达建工开具收据证明收到五岳星徽奔驰E300L一辆;张先生给美达建工开具收条证明提走美达建工奔驰E300L一辆。调查中,李女士表示已向东阿县人民法院起诉,不接受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 

    对此事件,东营区相关执法部门将继续跟踪,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