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著作权案件大幅增长

2019-04-24 16: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谢兆忠)4月24日上午,在第十九个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通报2018年东营中院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全市知识产权案件数量继续增长,特别是著作权案件大幅增长,新类型案件不断涌现,案件审理难度增大。全年新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60件,其中,商标侵权案件79件,著作权侵权案件75件,专利侵权案件1件,技术服务合同案件1件,不正当竞争案件4件;审结162件(含2017年旧存案件)。从结案方式上看,判决结案18件,调解撤诉结案144件,调撤率达到88.89%。

  自从在全省率先开展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试点工作以来,东营中院着力发挥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优势,知识产权整体司法保护水平显著提升。此外,东营中院还深入企业一线,提供精准司法服务,进一步充实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形成3名员额法官+2名法官助理+2名书记员的审判队伍,并且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全院各审判团队中,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学历最高。

  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中,2018年东营中院以服务创新、推动发展为宗旨,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的产权保护理念,以严格保护、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统一规则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