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淄博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东营

2019-04-24 18: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唐梦琳)为进一步加大对淄博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拓展提升省内主体客源市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于4月23日组织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地接旅行社赴东营开展文化旅游专题促销活动。当地重点组团旅行社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及淄博市各文化旅游企业、旅行社负责人120余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荆茂彬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并盛邀东营游客到淄博旅游观光,亲身感受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崔向柱致辞。

  推介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立体化营销,通过线上播放、新媒体推送推送景区短视频,线下微信签到、精彩PPT推介、发布补贴政策、对接洽谈、开通直通车等,全面向与会嘉宾及东营市民推介了淄博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让更多东营市民了解和认知淄博文化旅游,吸引更多东营市民走进淄博、乐游淄博,最大限度实现淄博文化旅游产品全面开花、落地生根。

  针对周边城市客源市场特色,本次推介会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追古忆今研学之旅等七大主题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

  淄博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国故都、聊斋故里、陶琉名城和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的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以法治、开放、包容、重工、崇商为特质的齐文化,以及商埠文化、聊斋文化、陶琉文化、渔洋文化、孝文化等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孕育了姜太公、齐桓公、管仲、晏婴、蒲松龄等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名人,留下了《管子》《考工记》《齐民要术》《聊斋志异》等具有强大感召力的优秀文化典籍。淄博市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丰富多彩,博山琉璃、淄博刻瓷、鲁派内画、周村烧饼等非遗项目名扬海内外,在青岛上合峰会、外交部蓝厅等外交场合大放异彩。淄博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然人文风光得天独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南部有鲁山、原山和峨庄古村落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元溶洞、樵岭前溶洞、沂源溶洞等绵延数十里的溶洞群以及“沂源猿人”遗址和齐长城遗址;北部平原沃野平畴,汇集黄河下游风光之美,马踏湖、大芦湖两大景区富有水乡韵致,具有“北国江南”韵味;东部齐国故城文物浩繁,有东周殉马坑、田齐王陵、孔子闻韶处等古迹遗存,有“地下博物馆”之称;西部百年商埠重镇周村,素有“金周村”“旱码头”之誉,有保存完好的古商业街——周村大街,是电视剧《大染坊》、《旱码头》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中部有《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的故居,中国陶瓷琉璃馆荟萃陶琉精品,是国内最大的陶瓷琉璃专业展馆,尽显“淄博陶瓷·当代国窑”风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使淄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为统领,以走在全省前列和建设国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把文化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出台了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市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93.69亿元,同比增长13.74%;接待游客总人数5879.47万人次,同比增长9.66%。

  为进一步调动旅行社向淄博输送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淄博市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地接旅游补贴办法》。《办法》规定:凡是本市旅行社招徕游客来淄“二日游”且游览2个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并至少住宿一夜,年内累计游客5000人(不足5000人不予补贴),每人补贴20元,5000人以上部分每人补贴3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