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倒垃圾入“黑名单” 黄河路街道将重拳整治宝龙停车场垃圾堆积问题

2019-04-25 16: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本网记者)4月24日,本网报道了东营宝龙广场地下停车场内垃圾堆积一事,25日上午,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组织人员对该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加大整治力度,下一步,乱倒餐厨垃圾的餐饮服务单位将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黑名单”。

  经黄河路街道相关部门调查了解,此垃圾堆放室位于宝龙城市广场地下停车场,主要用于宝龙商户日常垃圾集中存放、清理,但由于个别餐饮商户不按相关规定执行,肆意乱倒餐厨垃圾,并导致通往垃圾堆放室的过道堵塞。物业公司虽每天清运垃圾,但由于长时间管理不善,最终导致该垃圾堆放室周边整天垃圾成堆、泔水横流、异味难闻。

  为解决此问题,4月25日上午,黄河路街道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边分析原因了解情况边研究长效治理措施,并将该区域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下一步,黄河路街道将逐一排查厨余垃圾的处置方法和相关措施,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指定处理程序处置餐厨废弃物,对未执行整治要求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并上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其纳入信用评价体系“黑名单”。要求燕山社区网格员对整个社区商户进行专程盯靠,要求宝龙物业要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举措,加强商户日常物业权限管理,及时反映商户拒不缴纳房屋租金、物业费等问题,对不法商户要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

  此外,黄河路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周边车辆合理停放引导,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