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基地分局心用做好“三道菜” 助力青年民警成长成才

2019-04-26 14: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加强主题教育、提升综合素质……近年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紧扣青年民警思想律动,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青年民警尽快进入角色,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青年民警干事创业激情,战斗力凝聚力显著提升。

  做好“用心菜”筑牢青年民警思想根基

  为了筑牢青年民警思想根基,基地分局突出价值理念教育,紧扣青年民警初入警营的黄金时期,不断增强青年民警职业荣誉感。除了对青年民警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基地分局还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入警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树立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坚定入警信念。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组织青年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每周警鉴等,让青年民警认识到违法违纪带来的的影响和损失,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底线。截止目前,已有4名青年新警表现突出光荣入党。

  做好“放心菜” 做从警路上的引路人

  青年警官的成长,少不了引路人的正确引导。近年来,基地分局通过基层淬炼突出实用技能培训和指导,有效提升了青年民警履职能力。“我们将青年民警安排至基层派出所、刑侦中队进行淬炼,通过在基层实践中学习,有效提升了青年民警的综合素质能力。”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薄其英说,她们会定期开展培训,通过微课堂、刑侦夜校等形式快速提升青年民警的执法能力,创新设立普法讲师团鼓励青年走上讲台锻炼组织表达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通过开展素质能力提升挑战赛,让各个部门警种同台竞技让年轻民警增长了见识、察觉了不足、增进了感情,形成了“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郁氛围。

  针对青年民警社会经验有限、实践能力较弱的情况,基地分局为新警确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优秀民警为从警导师,进行“讲好政治、教好传统、传好业务、带好作风”的传帮带活动,注重在实际工作中为青年民警传授业务技能及工作经验,帮助其尽快掌握工作方法,尽快熟悉本职岗位、尽快融入公安实战。通过对新警进行“传帮带”培养,快速成长成才。三年来,已有10名新警荣立胜利管理局、滨海公安局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嘉奖11次。

  做好“暖心菜”做生活路上的贴心人

  “生活关怀也是我们关爱青年民警必不可少的工作。”薄其英说,青年民警生活履历少,为了让他们感受到生活温暖,她们就上门开展走访,收集、摸排青年民警家庭状况等,倾听需求,尽力协助青年民警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此外,基地分局还积极发掘青年民警的才艺,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参加绘画、篮球、乒乓球、徒步等活动,组队参加比赛,互相交流、强健身体。同时,每逢传统节日,基地分局领导都要与青年民警共进团圆饭,营造和谐一家的警营氛围。(文/图 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