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惊魂一刻背后,他们是最美东营人

2019-05-02 15:5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静

  5月2日,东营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监护室(CCU)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晓田依然在岗位值班,他特别对昨天突发心脏骤停后抢救成功的代师傅进行了检查,得知自抢救成功后神志一直很好,也没有再出现任何不适状况,就更加放心了。

  但是,回想5月1日上午紧急的抢救过程,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无不觉得惊心动魄。第一个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安保人员崔文翔、第一时间找来医生的好心人、快速反应实施抢救的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监护室、介入诊疗室医护人员……每一个人快速的反应和到位的施救,让51岁的代师傅得到及时的救治。这个抢救案例,在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被广泛传播,赢来了市民纷纷点赞。

  5月2日,记者联系到参与抢救的市人民医院安保人员崔文翔、心血管内科监护室主任王晓田,试图用他们的话语,还原当时的情景:

  崔文翔(31岁,市人民医院安保人员):

  “5月1日早上7:00,我来到医院急诊大楼南门西侧的警卫室值班,7:50左右,我听到有护栏倒地的声音,就跑出去看,看到有人躺在护栏那里,以为是摔倒了,跑过去之后,陪着他一起的阿姨说‘赶紧救救他,他有心脏病’,因为医院对我们安保人员、保洁人员等外勤人员都进行过胸外心脏按压等学习,我赶紧给这位病人实施心肺复苏。

  这时候,已经有人跑去急诊找医生了,也就一分多钟,值班医生就跑过来了,由他继续为病人实施心肺复苏,紧接着,又有医生抬着担架也来了,我们一起帮忙把病人送到抢救室。

  我到市人民医院工作四年多了,医院组织的学习培训在这次抢救中起到了作用,觉得挺自豪的。”

  王晓田(市人民医院CCU主任、副主任医师):

  “今天我值班,早上对昨天抢救的那位患者进行了检查,他的神志清晰,也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在监护室观察三天后,就会转到普通病房。

  说实话,这位患者挺幸运的。他放假前到东营看在这里打工的老伴,早上说有点不舒服,就打车想到市人民医院看看,没想到刚下车,就突发心脏骤停倒在护栏旁了。幸亏我们医院的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为他做了心肺复苏,要不然真的很危险。一般情况下,心脏骤停3-5分钟后,存活的希望就很小了。而且,在整个抢救过程中,患者又反复出现12次心脏骤停,我们边抢救边手术,终于抢救成功了。

  代师傅今年刚刚51岁,对他的成功抢救值得宣传,同时也应该引起市民对自身健康的重视。”

  温馨提醒

  市人民医院CCU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晓田说,近年来,市人民医院抢救心脏骤停的患者数量逐年上升,年龄也有年轻化趋势,他们曾经对一位27岁的猝死患者实施抢救,这也给那些有熬夜、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敲响了警钟,希望大家保持正常作息和良好生活习惯,爱惜自己的身体,避免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