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8人入选“山东好人之星”评选 快来为他们投票吧!

2019-05-07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唐梦琳)5日,在第86期“山东好人”评选中,东营市张麦荣、纪义农等8人入选。

  入选的8人中,张麦荣入围助人为乐之星评选,司维江、周文浩入围见义勇为之星评选,纪义农入围诚实守信之星评选,赵德涛、张海军入围敬业奉献之星评选,刘小红、宋卫梅入围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张麦荣

  3年驱车3万公里做公益, 下岗女职工用爱回馈社会。张麦荣是广饶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从2016年起加入志愿服务组织,3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参加活动6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2700余小时。2018年11月被认定为东营市五星级志愿者。 

司维江 

  3米深护城河勇救落水青年,司维江,男,41岁,是广饶县交通局稽查队的一名普通职工。4月19日晚9点30左右,正在凯泽名苑小区西边护城河旁附近散步的司维江,听到水边传来呼救声,司维江迅速来到河边护栏旁,只见河水中一名青年人正在水中挣扎。在这危险时刻,司维江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河中,成功救出落水青年。

周文浩

  中国式“好邻居”周文浩,2018年10月4日晚上十点左右,家住东营宝龙城市广场的周文浩和妻子带着5个月大的儿子旅游回来,刚走出楼道电梯,忽然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只见30楼的一户人家的窗子里蹿出了熊熊火焰,随后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周文浩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9消防电话。他让妻子抱着孩子走楼梯下楼并挨家挨户呼喊邻居们撤离,然后自己抓起了楼道里的灭火器,来到30层楼,将被困后多处烧伤的邻居王某救出。

纪义农

  心系乡亲,40年看病不收分文。纪义农是东营市东城街道沙营社区居民,现为东城街道沙营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从医近40年来,纪义农一直坚持免费给本村的村民针灸按摩,不收一分钱。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大量外地的病人慕名而来,从2013开始,他才象征性地收10元钱。现在每次针灸也只收30元,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 纪义农被评为是山东省基层名中医、东营市最美职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东营日报》、东营电视台、东营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文明网、新浪网、齐鲁网、大众网等国内十几家媒体报道。

赵德涛

  16年坚守医疗一线 ,用博爱之心救死扶伤。赵德涛,现任广饶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16年以来,兢兢业业,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凭借精湛的医术,救人于危难之中,接诊门诊病人20000余例,参与手术近千台,是患者心目中的好医生,贴心人。

张海军

  坚强让人生处处见彩虹,张海军现任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高青采油管理区采油5站副站长,中共党员,1975年7月出生。1995年参加工作,24年来,他一直在纯梁采油厂最艰苦、最偏远的西部油区工作。

刘小红

  敬老院的“好闺女”刘小红,六年来,她坚持为百余位老人常年免费理发。有人觉得这是善举,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有人却认为这种活动既不赚钱也不赚名,白白浪费自己的做生意的时间。刘小红只是置之一笑,调侃道“既然别人都说是敬老专业户了,也得把这事干得再专业点。” 

宋卫梅

  用大爱点燃的希望之火,宋卫梅现为胜利油田车辆管理中心孤东服务部服务驾驶员,主任技师。在平凡朴实的生活中,她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温情,诠释着孝心孝道;用爱心和真情,演绎着温暖亲情。她以孝为先,以爱为重,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责任和坚守兑现着最长久的承诺,用爱点燃全家的希望。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多次荣获胜利油田三八红旗手和技术能手、胜利油田文明先进个人、2018年中石化“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评为2019年胜利油田“十佳文明家庭”、胜利油田第七届“感动胜利”人物。

  “山东好人”候选人每月5日公示,接受群众投票,当月22日结束。网络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限投1次,每次限投4个候选人。结合网上投票和专家评议结果,每周从候选人中推出一名“山东好人之星”,并在网上公布,其他候选人均为当月“山东好人”。5月5日---6月4日,快来为8位入选的东营好人投票吧!(http://www.dzwww.com/2012/sdhrmzzx/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