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层才有头发1/50厚 国瓷特种陶瓷材料怎么做到的

2019-05-15 16: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现场播报:层叠90层才有头发丝的1/50厚,国瓷公司特种陶瓷材料是怎样做到的

  

  5月15日下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观摩团一行来到东营,观摩第二个项目:国瓷公司特种陶瓷材料项目。

  

  

  

  

  

  该项目包括200万片/年高导热陶瓷基板、400万升/年内燃机后处理装置、5000吨/年消费电子陶瓷外壳材料3个子项目,总投资9.46亿元,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3.6亿元。该项目技术全部为国瓷公司自主研发,包括发明专利13项,“机动车尾气净化催化载体可控制备技术”和“柴油车尾气后处理SCR大载体与DPF载体研发”列入国家“863”计划。高导热陶瓷基板是大规模集成电路、功率半导体芯片最理想的支撑和散热基板,广泛应用于高铁、5G通讯、国防军工等领域,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建成后将打破日本对基板材料30年的技术垄断,实现基板材料国产化。内燃机后处理装置主要生产汽车用蜂窝陶瓷,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有害物质排放,满足国VI标准,建成后将打破美国康宁、日本NGK对我国汽车用蜂窝陶瓷市场的技术封锁和行业垄断。消费电子陶瓷外壳利用纳米氧化锆粉体材料制造,可更好满足5G通讯、无线充电、外观差异化等功能需求,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专业智能手机和穿戴电子产品用陶瓷材料生产基地。下一步,国瓷公司将依托特种陶瓷材料项目,打造功能陶瓷新材料产业园,力争5年内年销售收入由20亿元增长到1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