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书香飘万家”家庭读书活动今日启动

2019-05-1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5日讯(记者 张小倩 李乃馨)15日上午,由东营市妇联举办的“家风传承-我的家庭故事”巡讲暨“书香飘万家”家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会上公布了东营市五好家庭评选结果,并正式成立了家风传承巾帼志愿服务队。

  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丽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她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家庭的好家风就会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各部门妇联组织要以培育良好家风为工作重心,创新载体平台,引导广大家庭传承良好家风,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此外,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切实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牢牢把握品格塑造、人格养成这一根本,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突出美丽庭院建设抓氛围营造,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耿丽霞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每个家庭,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5个家庭分享了她们的家庭故事。至善至孝的家庭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希望广大妇女要切实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家庭美德传承者、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做道德规范的践行者,为社会和谐添彩。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创评‘五好家庭’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参与率、活动的覆盖面,鼓励更多妇女、家庭踊跃参与、乐于参与。希望评选出的五好家庭继续传承好家风,传播好家训,示范带动更多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耿丽霞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