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东营市深入开展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5日讯(记者 唐梦琳)5月15日上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东营市公安局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银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市直行政部门和市多家金融机构在东城胶州路天瑞商厦附近联合组织开展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东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王相海同志出席现场活动,并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闵庆胜同志共同参加大众网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直播普法讲座,在线互动网友达三万余人。

  今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活动现场,经侦民警向群众宣传讲解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常见经济犯罪形势和特点,讲解常见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35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依托微信、微博等各类新媒体对外宣传平台和线索举报渠道,因地制宜,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大众网对“5.15”宣传日活动进行直播普法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网上直播与现场宣传同步推进,有效增进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拓展了宣传活动的受众范围,提高了群众防范经济犯罪、参与打击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了宣传活动的效果。

  市局经侦支队全体人员、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各分县局按照部局、省厅和市局统一部署,结合各辖区实际,同步组织了形式多样富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