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9-05-15 18: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5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5月15日上午,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在油城广场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 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基地分局联合辖区银行、保险公司,紧扣宣传主题,以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为宣传重点,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小礼品、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展示基地分局近年来在打击经济犯罪取得的工作成绩。此外,活动现场民警还结合经典案例,制作了“钱来钱往,教您如何守护钱袋子”系列防范展板,宣传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经济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示公众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之后,基地分局将在辖区全面铺开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以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加强与辖区单位联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播放警方提示及短视频等方式,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宣传。同时依托电视、广播、网络等新兴媒体滚动播放宣传短片,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引导广大员工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实现压降发案率、提升破案率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