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19-05-15 19: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张学荣 胡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张学荣 胡磊)5月13日上午,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调度会,直面问题找差距,对照标准抓整改,河口区住建局开发区分局、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东营京环万和环境服务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开发区社会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河口区委常委,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作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当前辖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落实问题整改,做好查缺补漏工作。

  迎检牵头部门负责人和责任单位分别对各自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纷纷表示将对照标准找差距、强措施、抓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张作霞指出,开发区上下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从督查情况来看,依旧存在问题和短板,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评分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抓重点,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攻坚行动;抓基础,开展配套设施优化提升攻坚行动;抓根本,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攻坚行动;抓常态,开展体制机制长效管理攻坚活动。

  张作霞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标准,强化督查效果。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努力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将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细抓实。二是全面排查,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逐一明确工作标准,对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确保迎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不留死角;要认真对照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压实整治责任,建立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台账,确保每一项指标、每一项要求都达到标准;要建立周报制度,相关部门每周将工作情况及下周计划上报社会事务中心,便于了解工作进度;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切实做到全天候保洁,执法人员、环卫办全天候在岗,严控实管,严防问题反复。三是强化氛围,加大宣传。要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迎检氛围,继续在开发区及企业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标语,在公交站候车处张贴宣传标语或健康常识,每周定期更新,引导市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同时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开发区社会事务中心要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迎检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