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

2019-05-15 21: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崔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5月15日讯(记者 尹国静 摄影 崔凯)15日,第十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东营市人民政府承办,广饶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轮胎商会、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轮胎专业展会,是轮胎行业展览展示信息交流的国家平台和重要窗口。展览会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资讯化的发展方向,依托广饶乃至全国轮胎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自2010年创设以来,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已成功走到第十届,整体规模、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提升。2015年9月,展览会(ChinaGRTAE)顺利通过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成为中国首家轮胎行业展会、山东省首批通过认证的展会;2017年12月份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首批省品牌展会。

  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同期举办2019中国(广饶)国际车轮展览会、2019中国(广饶)国际汽车维修保养设备展览会等同期展会。室内室外共设置6个展区,主要展出轮胎制品、轮毂制品、汽车保养维修设备、橡胶轮胎机械设备、橡胶原辅材料、汽车配件等七大类展品,展览面积达到4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705家,到会专业观众达8万余人次,展览规模、参展企业及专业观众数量均突破往届层次,实现质变升华。其中有米其林、佳通、固特异、中策等54家世界轮胎75强及世界500强企业及来自美国、俄罗斯、迪拜、加拿大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6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参展,展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

  本次展会还同期举办2019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技术发展大会暨首届工业科学技术论坛、第四届东营橡胶轮胎暨汽配产业高端人才洽谈会、5·15中国(广饶)国际轮胎日论坛、中国(东营)—东盟轮胎汽配产业投资峰会、“孙武故里·投资广饶”双招双引推介暨中国(东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ITC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橡胶轮胎主题高级研修班、展览会新闻发布会、2019年中国(广饶)轮胎行业采购洽谈会、赛轮集团2019D1漂移大奖赛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京博橡胶献礼祖国70年活动、福麦斯高端卡客车胎上市发布会、“唱享征途·无与轮比”山东昊华轮胎推介会、隆众资讯—2019轮胎上下游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讨会、尼纳斯油品新品推介会CAW铝车轮质量协会论坛等高水平会议活动16场,涵盖了技术研讨、人才洽谈、行业标准、国际贸易、招商引资、投资对接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2018年,中国贸促会在第九届广饶国际轮胎汽配展上正式启动了“中国品牌企业境外行”活动,广饶县以“中国轮胎品牌海外推广行动”作为首个品牌试点地区,按照推广行动计划方案,未来将在两到三年内在全球范围进一步培育、打造、推广广饶轮胎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在今年第十届轮胎展期间,同期举办5·15中国(广饶)国际轮胎日论坛,中国国际商会在论坛中发布《中国轮胎品牌海外竞争力蓝皮书》,为进一步推进轮胎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迈向高质量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

  “海滨广斥、饶有渔盐”,作为展会的举办地,广饶县是黄河三角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总面积1166平方公里,辖9个镇街、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人口53万。广饶自秦设县,古称乐安、千乘、琅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孙武出生地、吕剧发祥地、齐笔原产地。这里诞生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村党支部,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红色基因成为助推广饶发展、经济腾飞的强大动力源泉。

  近年来,广饶县牢牢把握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的奋斗目标,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牵引,促进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932.1亿元,同比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4亿元,增长8.2%。在2018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广饶县名列第38位,目前已形成造纸、橡胶轮胎、机电及汽车配件、化工、纺织、现代农产品加工六大主导产业,成为全球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子午胎生产基地、全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和摩擦材料研发制造基地,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

  广饶县橡胶轮胎产业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家,轮胎产品门类齐全,配套完善,产业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75亿条,约占全省的一半,全国的近四分之一,子午化率达到95%。2018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恒丰、兴源等6家企业榜上有名,占全国入围数量的18.2%、全省的26.1%。产业延续平稳运行态势,2018年全年实现出口总额193.2亿元,同比增长10.3%,出口市场分布六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恒丰橡塑、永盛橡胶、兴源集团居前三位,合计完成114亿元,占行业出口的59%。

  广饶县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轮胎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创新创牌意识逐渐增强,目前,广饶轮胎行业拥有金宇轮胎“金宇”等7个中国驰名商标、恒丰集团“双丰牌”载重汽车轮胎等22个山东省名牌产品,昌丰轮胎、兴源轮胎等4家企业入选国家“同线同标同质”榜单。“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稳步推进,全县重点轮胎企业的设备数控化率达90%,70%以上的主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走出去”速度加快,全球化布局、兼并重组迈出重要步伐,轮胎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产业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515191203.jpg

    15日,第十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 [详细]

    05-15 21:0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利津家庭故事分享者朱水梅:相互包容成就创业梦想

    15日上午,由东营市妇联举办的“家风传承-我的家庭故事”巡讲暨“书香飘万家”家庭读书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来自利津县朱水梅分享了她与丈夫一起打拼,成就创业梦想... [详细]

    05-15 20:06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河口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5月13日上午,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调度会,直面问题找差距,对照标准抓整改,河口区住建局开发区分局、河口区综合行政执... [详细]

    05-15 19:2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丈夫遇车祸高位截瘫 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顾26年

    15日上午,由东营市妇联举办的“家风传承-我的家庭故事”巡讲暨“书香飘万家”家庭读书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来自河口区王莎莎分享了她的家庭故事。 [详细]

    05-15 19:5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将于5月17日开幕

    为推动东营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东营市文化... [详细]

    05-15 19:25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垦利区家庭故事分享者赵萃萃:让孝与你我同行

    15日上午,由东营市妇联举办的“家风传承-我的家庭故事”巡讲暨“书香飘万家”家庭读书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来自垦利区赵萃萃分享了她的家庭故事。 [详细]

    05-15 20:0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