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企业家 这些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你要知道

2019-05-16 10:1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1.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享受主体】

  会计核算健全、实行查账征收并能够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的居民企业。

  【优惠内容】

  (1)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2)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

  (3)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享受条件】

  (1)企业应按照财务会计制度要求,对研发支出进行会计处理;同时,对享受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按研发项目设置辅助账,准确归集核算当年可加计扣除的各项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进行多项研发活动的,应按照不同研发项目分别归集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

  (2)企业应对研发费用和生产经营费用分别核算,准确、合理归集各项费用支出,对划分不清的,不得实行加计扣除。

  (3)企业委托外部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并计算加计扣除,受托方不得再进行加计扣除。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实际发生额应按照独立交易原则确定。

  委托方与受托方存在关联关系的,受托方应向委托方提供研发项目费用支出明细情况。企业委托境外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不得加计扣除。

  (4)企业共同合作开发的项目,由合作各方就自身实际承担的研发费用分别计算加计扣除。

  (5)企业集团根据生产经营和科技开发的实际情况,对技术要求高、投资数额大,需要集中研发的项目,其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可以按照权利和义务相一致、费用支出和收益分享相配比的原则,合理确定研发费用的分摊方法,在受益成员企业间进行分摊,由相关成员企业分别计算加计扣除。

  (6)企业为获得创新性、创意性、突破性的产品进行创意设计活动而发生的相关费用,可按照规定进行税前加计扣除。

  (7)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

  【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3号)第三十条第(一)项。

  (2)《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九十五条。

  (3)《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

  (4)《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第97号)。

  (5)《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归集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17年第40号)。

  (6)《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财税〔2018〕99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企业家 这些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你要知道

    (2)企业应对研发费用和生产经营费用分别核算,准确、合理归集各项费用支出,对划分不清的,不得实行加计扣除。 (5)《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归集范... [详细]

    05-16 10:38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刘卫青创作《我想为你安个家》歌曲获金奖

    4月29日,“儿歌爷爷杯”第五届少儿歌曲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由东营区教育局音乐教研员刘卫青创作的儿童歌曲《我想为你安个家》在全国4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 [详细]

    05-16 10:26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启动

    5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整体提升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水平,我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 [详细]

    05-16 10:2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引入“互联网+” 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

    众所周知,只有持医师开具的处方,才能在药店买到处方药。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在满足市民安全用药需求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严格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管理。 [详细]

    05-16 10:2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当前,农业农村正处在深刻变革之中,农业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主体多元化等的变化,使得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对象、内容、领域发生深刻变化,尤其着眼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详细]

    05-16 10:11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金牌工匠"选树活动开始 快来推荐身边能工巧匠

    市总工会决定,2019年在全市选树命名10 名“东营金牌工匠”。基层工会严格按照选树条件,经过筛选、初审后,经推荐人选所在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向市总工会推荐... [详细]

    05-16 10:10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