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范东明诗歌专场朗诵会

2019-05-17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练迪新)5月16日下午,梦里百花盛开——范东明(山东左岸)诗歌专场朗诵会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诗歌朗诵爱好者、残疾人朋友、助残志愿者和职业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

  本次诗歌朗诵会是由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东营职业学院团委主办。东营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德地发表致辞,东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中元,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坤、东营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志胜等领导出席朗诵会。

  朗诵会以鲁易、军方朗诵的《落叶》和《重叠》两首诗开场,一句“前世忘却/来生不晓/时间,将余下的光阴/不断重叠”道出了芬芳四季的心事;隋云深情朗诵了《梨花》和《莲花》,让在场听众在诗句中邂逅花语;刘金涛慷慨激昂地朗诵了一首《当意志站起来》,将“只要信仰的灯塔/一直亮着,爱的船舶/就永远不会沉没”传达到每一位听众心里。来自东营特殊教育学校盲童班的李果珂、徐伟勤和刘佳乐,带来了朗诵《寻找光明》、《中华少年》和《沁园春·雪》,新时代少年掷地有声,心中有光。

  在台上,左岸的4位残疾人朋友在东营义工的陪护下集体朗诵《贝壳篇》,“我之前就读过左岸老师的诗,感觉到他是个很坚强开朗的人,是我学习的榜样,参加这次朗诵会很开心。”其中一位残疾人朋友告诉记者。

  朗诵者刘巧今天朗诵的是左岸的两首诗——《这世间》和《我时常》,她说,她非常珍惜这次参与左岸老师专场朗诵会的机会,今天能一起参与完成心里很有感触,“我在台上朗诵左岸老师的诗,更感受到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他的诗深入灵魂,他的眼界高度和内心力量不局限于轮椅上,而是大世界。”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以本土先天脑瘫诗人左岸创作的《梦里百花盛开》为素材,在“全国助残日”联合举办这次群众性的朗诵会,旨在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乐观进取精神,激励残疾人朋友树立自信心,超越困难,顽强拼搏,积极发挥自身能力,在新时代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