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今日开幕

2019-05-17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 5月17日,“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东营市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处副处长孙同和,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徐永生,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晓辉,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敬,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及部分“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参展画家,各艺术协会、学会的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东营市黄河文化博物馆馆长、市美术馆负责人段涛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徐永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敬,参展艺术家代表徐文康,分别作了致辞和发言,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宣布画展开幕。

  周京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作品展展示了中国文化自信,既是以美术和视觉的方式来呈现东营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东营市立足本位重视文化建设、拓展文旅产业的一次成功实践。“当代的中国美术创作,急需一份厚朴而磅礴、雄强而苍茫的精神的注入,以反映新时代的新气象,希望文艺创作者为这一时代主题献上的一份答卷。”周京新说。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东营市美术馆、东营市中国画学会、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旨在传承优秀文化,描绘黄河口风光,讴歌中国时代新貌,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展出的206件作品,来自全国各地,题材丰富,主题鲜明,秉承“笔墨当随时代”的理念,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对艺术的热爱、对时代的关注、对生活的思索。画展的举办,将对东营提升文化艺术创作水平、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增加城市美誉度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6月17日,感兴趣的市民及艺术爱好者可以到美术馆参观赏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