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子假借鉴定诈骗玉石 12小时后落网

2019-05-17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金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金洪)5月16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用12小时侦破一起以鉴定玉石为幌子,使用金蝉脱壳伎俩,诈骗玉石的案件。目前,滨东警方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被骗玉石。

  5月15日晚22时许,在东营区某会展中心销售玉石的一名业主向滨东分局报案称,一名男子以购买玉石并需要鉴定为名,骗走高价玉石一块。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骗子要求业主携带玉石到东营区某小区找人鉴定,业主见该男子多次表达购买意愿,便携带玉石跟着男子到达小区楼下。该男子提出要自己上楼找人鉴定,让业主在楼下等待。业主信以为真,但男子却携带玉石利用其他通道逃离小区。苦等多时的业主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针对这起案件特点,滨东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现场调查走访,摸排犯罪嫌疑人作案过程。通过对源头线索的深入分析追踪,确定了方向和目标。就在嫌疑人沾沾自喜时,将其一举抓获,并查获被骗玉石。在确凿的证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韩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