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东营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生命不“毒”行 要“No”也要“Know”

2019-05-17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唐梦琳)5月17日,在东营市、区政法委统一部署下,东营公安分局在东营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基地举行了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

  驻东营区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禁毒的领导同志,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工作人员、学生代表,新闻媒体和分局各警种单位负责人共计 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落成的东营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基地。在各展厅,大家通过实物展示、影片播放、图片展览等方式,近距离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同时还结合VR等现代高科技展示方式,模拟毒瘾发作场景、体验毒品发作感受,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社会危害和国家禁绝毒品的坚强决心。

  东营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东营公安分局局长王智海同志带头进行禁毒宣誓及签名。他要求:东营区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提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务必扎实开展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制毒贩毒打击整治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为创建无毒示范东营区贡献一份力量。

  东营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基地项目经区委、区政府同意,被列为2018年民生实事之一进行建设,建设面积730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实物展览,模拟毒瘾发作场景,毒品知识宣传,声光电展示与吸毒人员会话等内容,面向社会普及禁毒知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的预防意识,增强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做好吸毒人员的帮扶教育,引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摆脱毒品。

  接下来,东营公安分局还将陆续开展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毒品说“No”的同时,也对毒品预防知识说“Know”!

  今年是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东营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打好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这一中心工作,始终保持着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制毒犯罪、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吸毒人员为重点的“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以提升隐性吸毒人员发现能力,强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水平为目标的“清隐”行动;以全区毒品原植物种植“零产量”为宗旨的“天目铲毒”行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其中刑拘48人,逮捕26人,缴获毒品966.63克。共查获涉毒行政案件177起,查获吸毒人员460人,其中新增268人,社区戒毒119人,强制隔离戒毒51人。查处非法种植罂粟案5起,行政处罚5人,共铲除罂粟2500余株。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