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专场文艺晚会

2019-05-19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练迪新)5月17日,东营市“自强筑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在清风湖公园举行。

  本次文艺晚会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来自东营市残疾人艺术团及社会各界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12个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市残疾人艺术团的张亦贤演唱了《兄弟难当+男人歌》和《我曾经》,在台上的他坚定自信,用歌声唱出了真情真义;石砚彬带来了歌曲《等你等了那么久》和《咱们都是农村人》,一句“老百姓都说城里很美好,城里人都说农村更热闹,人的一生钱不是最重要,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唱出了他豁达向上的精神,台下的观众也不禁随着音乐打起节拍;晚会主持人宋宗周、文迪现场朗诵了左岸的诗歌《我有一个梦想》;聋哑表演者江洁、刘力、刘云花等在教师郭茜的指导下,完成了印度舞《阿拉伯之夜》,在台上留下了她们动人的舞姿。

  东营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谭振告诉记者,他与这些残疾人表演者相处了十几年,一路看着他们成长,他们奋力拼搏、永不放弃、热爱艺术事业的精神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残疾人表演者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为了这次演出他们提前半个月,甚至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排练,他们一遍遍排练很认真也很辛苦,也希望东营市政府能在残疾人文艺事业上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完善艺术团制度,让他们能有所保障。”

  东营市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东营市职业学院师生、负责现场秩序的武警官兵和志愿者们以及广大市民群众代表共600余人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今天来看晚会,我觉得这些表演者真的挺厉害的,表演得很认真很打动我。”一位现场的观众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