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型新编历史吕剧《梅骨丹心》明晚将在雪莲大剧院首演

2019-05-2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0日讯(记者 唐梦琳)5月21日晚19时30分,大型新编历史吕剧《梅骨丹心》将在东营雪莲大剧院首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中共广饶县委宣传部、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和东营市吕剧团共同承办,建构出一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作品。

  该剧主要讲述雍正初年,史称“扬州八怪”之一的江南才子李晴江被任命为乐安知县,到任之初,一场百年不遇的洪灾突然降临。李晴江临危救灾,写下赈灾放粮的奏折上报朝廷。不幸的是,由于县丞吴有才嫉妒李晴江,并没有按照李晴江的安排将奏折直送朝廷,而是将此事暗地报给了知府林文敬。林文敬因担心自己担任乐安县令时的虚假政绩暴露,因此截留奏折,致使赈灾放粮化为泡影。李晴江为保乐安灾民们的性命,决定自行开仓放粮。之后李晴江因私开官仓被关入大牢。乐安百姓集体探监,愿意交回粮食救李晴江性命。知府之女林疏影来至狱中,向李晴江表白心意,令晴江十分感动。而此时,朝廷委派彻查放粮案的钦差大臣莅临乐安……

  一年后,李晴江因果敢赈灾、兴修水利有功,被升为莒州知州,而他与林疏影有情人终成眷属。

  为了弘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这一时代主题,努力打造出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精品,该剧作者由传统的清宫戏进行创新,找到一个独特的视角来描写了一位文弱书生的铮铮铁骨,一群善良朴实的乐安百姓,一方清河、黄河畔炙热的黄天厚土。

  同时,该剧反映了当今社会“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为官准则,宣传了政府将行政程序化繁为简的方针政策,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建立有利于国家、方便民生的机制方法。

  本次首演的100张门票将通过文旅东营云平台免费提供,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文旅东营”app、文旅东营云网站和“文旅东营”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免费报名抢票,抢票成功的市民请于演出开始前到东营市雪莲大剧院购票窗口凭报名信息换票。 

  领票时间为2019年5月21日演出开始前,可凭身份证在雪莲大剧院购票窗口换票。

  还在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