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那些关于甲状腺您所不知道的事

2019-05-21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1日讯 碘缺乏病是世界性疾病,全球有110个国家共16亿人生活在缺碘地区,每年因缺碘造成死胎3万,新生儿智力和身体发育障碍12万,地方性甲状腺肿5.66亿,克汀病人600万以上,脑功能受损病人高达3亿人。中国现有智力残疾人1017万,其中80%以上是因缺碘造成的。

  可以看出碘缺乏病是一种世界性地方病,中国是世界上碘缺乏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约占全球碘缺乏病总人口的40%,亚洲病区人口的60%。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关于甲状腺您了解的有多少呢?本期健康面对面我们有幸请来了东营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郝敏,跟我们一期探讨关于甲状腺您所不知道的事。5月22日下午三点,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