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8岁女孩高考前查出白血病 梦想能走进考场

2019-05-2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1日讯(记者 李乃馨)她叫张春雨,今年高三,但就在高考前不久因为白血病住进了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她急需治疗费用。21日上午,她所在的东营市一中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一上午的时间,学校全体师生为其捐款21万余元。

  张春雨,女,18岁,东营区龙居镇韩楼村人,东营市一中高三16班学生。从小就失去了父亲,后随母亲走进重组家庭。母亲和继父都是农民,母亲在家照顾孩子没有收入,全家靠继父打零工来养家糊口,日子过得很拮据。

  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她,期待中的生日礼物竟成了病危通知书。高考前不久,张春雨被查出嗜血综合征,住进了医院。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和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懂事的张春雨哽咽地对母亲说她想放弃治疗,不想让贫困的家庭再雪上加霜。

  得知张春雨的情况后,东营市一中校长史本泉提议,由学校团委、工会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延续生命”的倡议。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张春雨捐款。不到一天,全校师生共捐款211893.5元。

  “我们俩坐过同桌,她是个特别活泼开朗的女生,也经常帮助同学们。”21日,在捐款现场,张春雨的同学张嘉仪告诉记者,得知张春雨生病的消息后,同学们盼着她能早点康复回来上课。

  据张春雨的班主任张磊华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张春雨有着比同龄人更稳重的做事风格,学习也非常认真刻苦。面对繁重的课业和高三升学的压力,张春雨心理状态一直也很好,在高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也得了全班第一。但是因为身体一直很虚弱,在高考体检的时候,已经不能自主行走了,没想到,病情会这么严重。“前阵子我去探望她的时候,她还跟我说非常想参加今年的高考,希望她能早日康复,我和同学们都等着她回来一起高考。”

  东营市一中团委书记丁子勇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虽然全校师生的爱心捐款无法完全解决张春雨同学的医疗费用,但同学们的爱心却感动了整个校园,感染了每一位师生。”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浩瀚的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成强大的暖流!如果,您想帮助张春雨同学早日康复,可以将爱心传递下去。6217002180009626773 中国建设银行 张春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