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600多辆共享助力车遭破坏 警方悬赏征集线索

2019-05-28 1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8日讯(本网记者)近日,东营接连出现共享助力车遭人恶意破坏的情况,仅5月份被破坏的车辆就已达600多辆,目前警方正在悬赏征集嫌疑人线索。

  27日晚,记者在西城万达附近发现了一辆损坏的共享助力车,车把前部的刹车线裸露在外,断成两截,切口处非常平整,可以看出是被人用工具剪断的。“这太可气了,损坏公共设施,没有刹车是要出事故的,这得及时维修。”来逛街的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哈啰出行东营分公司,助力车负责人李飞龙表示,助力车被破坏的情况已经持续半个多月,都是被人用工具剪断转把线或者刹车线,累计已经有600多辆车被故意损坏,现在平均每天都有四五十辆车在仓库排队维修。

  据李飞龙介绍,5月6日起共享助力车运维人员发现有车辆被剪线的情况集中发生,而且位置很分散。“头三天拉回来150多辆,几乎每条路都有三五辆,估计不是一个人弄的,总体东城比西城更严重。”李飞龙说,这样的行为不但给企业造成了损失,同时也给市民的骑行造成了很大安全隐患。“我们正在加大路面巡查的力度,一旦发现故障车立刻锁定车辆不让市民骑行,然后再拉回仓库进行维修。”

  目前,哈啰出行东营分公司已向东营警方报案。27日,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发布《有奖征集线索通告》,通告中称多次接到关于某品牌共享电动车被损坏的报警。经调查,已确定为人为故意损坏。为加快案件侦破,维护良好社会治安和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现向社会有奖征集案件线索。凡提供有价值线索协助破案的,将根据线索在实际破案中的作用给予50-500元不等的奖励。广大群众可通过拨打电话 0546-7175850 或搜索并添加关注“东营开发区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线索举报。线索经属地派出所查实后,将会联系举报人发放奖励。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