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同日揭牌成立

2019-05-31 11: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张小倩 李乃馨 贾志远 于莹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31日讯 (记者 向玲 张小倩 李乃馨 贾志远 于莹心)5月31日上午,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揭牌成立。河口区融媒体中心,是整合了区广播电视台及党委政府所办新媒体等平台载体成立的。成立后,将破除各媒体自成一体的藩篱,重构采编发网络、再造采编发流程,实行全业务融合、全流程再造,最终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河口编辑部,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东营成立的首个县区新闻中心,是大众网“立足河口、服务大众”宗旨的具体体现。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河口区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全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5月31日上午,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正式揭牌投入运行

  揭牌仪式由河口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薄纯全主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田兵兵致辞,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典阔,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苟增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炎,大众网东营站站长苏旬等领导出席仪式。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河口区宣传文化系统有关人员及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刘加增、苟增杰共同为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揭牌

  刘加增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省网媒集团正加快推进县域新闻中心建设,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实现全省县域新闻中心的全覆盖。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河口编辑部是省网媒集团在东营市成立的首个县区新闻中心和编辑部,成立后将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挖掘河口区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围绕河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大众网立体化传播渠道和平台,为网友提供最丰富的生活服务资讯和最精彩的上网体验,为全面建成区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河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田兵兵在讲话中指出,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和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的成立,是河口区巩固宣传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标志着河口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将为河口区新闻宣传事业发展史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加增、苟增杰共同为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揭牌

  田兵兵说,希望区融媒体中心紧紧抓住融合发展这个牛鼻子,优化资源配置,转变思想观念,大胆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主动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紧盯技术前沿,瞄准发展趋势,以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把融媒体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的主阵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环境,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传播河口声音,讲好河口故事,展示河口形象,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凝聚更多正能量。

  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与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苟增杰共同为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到河口区融媒体中心、大众网河口新闻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