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谱写发展新篇章

2019-05-3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于莹心 刘凯莉) “吸收省内外优秀企业38家,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服务用人单位2000家,带动就业人员3万余人……”5月30日,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运营总监王鑫全表示,从开园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用傲人的数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依靠五大特色优势 成功吸引高端企业、人才入驻

  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是在东营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导建设的专业园区,产业园大楼于2017年5月建成,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21层,配套会议室、路演厅、健身房、众创空间、党建中心等功能性设施。2018 年6月,产业园与博尔捷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运营协议,负责园区整体规划与运营管理,建设了“服务产业、孵化企业、集聚人才、扶持双创”四大核心功能,以及“一中心,多平台”的发展模式。2018年11月,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开园。

  为了引进高端企业、优质人才,产业园依靠五大特色优势,成功抓住了省内外企业的高度关注。产业园依靠“一中心,多平台”发展模式,重点围绕三大平台(即:搭建企业供需平台、企业信息交流平台、企业人才引进平台),最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通过融合战略,广泛嫁接外地知名机构,学习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的优质服务与产品,帮助本土企业开启新思维、打开新认知、提升新高度,促进传统业务模式转型升级。通过定期举办行业前沿理念培训会、最新优惠政策解读会及参加全国人力资源与人才交流博览会、高峰论坛等活动,为本地企业提供学习机会,享受到政策福利。通过人力资源与创新创业双驱动方式,利用产业园20楼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借助东营市“双招双引”重要政策,为企业输送高端人才与先进技术。通过出台房租减免、物业减免、交流会展补贴、人才引进补贴、课题项目补贴、免费招聘摊位及会议室、机构总部和平台建设奖励、对地方税收贡献奖励和补助等优惠扶持政策,吸引了大批次高端产业、企业、人才入驻产业园。

  不断“引进来,走出去” 促进市内传统企业发展转型

  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开展以来,产业园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不断地“走出去引进来”,开展十余次赴外招商活动,引进上海外服、仁联集团、深圳银雁、华普亿方等7家全国知名企业。大力进行“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结构,打造人力资源服务高地,完善园区内硬件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园区管理制度建设与软性服务跟踪,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通过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建设不断刺激市内传统企业发展转型。不断开展“创新发展”建设,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运用物理载体空间优势,吸纳聚集扶持一批创新创业及高新技术型公司,打造园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域,引进扶持大学生创业,3D打印等多种新时代新技术创新公司,开展多次企业财务、税务、政策知识讲座活动,对接企业活动走出去,举办活动路演,扩大创新企业影响力。

  2018年12月份,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还被评为山东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9年4月份,荣获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会“最佳展示奖”。

  截至2019年5月,产业园共参加国内各大人力资源论坛、人力资源服务展会和点对点开展园区推介活动15场,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政府和知名企业参观考察15场,累计接待参观人数1100余人。共举办园区大型活动11场,包含行业前沿理念培训会、最新优惠政策解读会、企业推介与人才招聘会等类型活动,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得到了东营市企业的普遍认可及肯定,极大提高了园区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真正做到服务产业、孵化企业。

  2019年,正值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40周年,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继续发挥“一中心,多平台”的引领发展模式,在打造形成东营人力资源中心高地的同时,实现高点定位、高端引领、高频对接、高速发展,促进东营三区两县人力资源市场蓬勃发展,促进传统制造业进行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管理质量以及生产效率。通过人才与产业的耦合发展,优化公共服务发展,促进市场化服务蓬勃发展,形成人才驱动力。坚持人力资源服务与创新创业服务协同发展,培养产业人才、创新人才,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服务东营资源城市转型及新兴产业培育,辐射环渤海经济圈,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驱动力,让东营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抢占先机,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