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19-06-03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3日讯(记者 李乃馨 张小倩) 3日上午,东营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清风湖广场北门举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东营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良范,东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建立致辞,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康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东营市副市长戚思宇出席活动并宣布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东营市及各县区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胜利油田、地震系统、元泰救援、蓝枫应急救援中心以及有关企业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知识宣传长廊,各类消防器材以及应急车辆指挥平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旨在进一步强化全民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安全生产月”期间,东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要安排部署了“安全为天”艺术快闪拍摄、安全生产大讲堂主题宣讲、法律法规网络知识大赛、“安全宣传咨询日”等“九大重点活动”。同时,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各类宣教、培训、演练活动,深入开展好“安康杯”竞赛、“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亲情助安全”、“安全生产东营行”等群众性、品牌性的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通过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掀起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高潮,真正达到全面防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遏制事故的目的。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