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头约定借款未还 昔日恋人对簿公堂

2019-06-03 18: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常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3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常国娜)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本为昔日恋人,分手后因借款对簿公堂,最终法院通过庭前调解的方式审结此案。

  原告张女士诉状中陈述,2015年3月其与王先生相识并交往,期间,王先生多次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张女士借款,先后共借款达90000元,并口头承诺2019年初归还。基于信任和恋爱关系,张女士没有让王先生出具书面借条。两人分手后,张女士多次催促王先生还款未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王先生偿还借款本金90000元及利息。因该案证据不充分,原告张女士胜诉困难,经法院主持调解,原告张女士自愿放弃部分诉讼请求,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法院当庭出具调解书,此案得以审结。

  法官提醒:恋爱中,男女相互给付财物的情况很普遍,有因一方经济困难产生的民间借贷,有为表达情感的无偿赠与等。恋人之间因关系亲密,处理金钱关系比较随意,借贷一般不要求出具书面借条。没有证据债权人诉至法院往往难以胜诉。民间借贷事实发生时,要打好借条留取证据,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