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积分可抵交通违法记分 东营交通安全积分教育系统正式上线

2019-06-0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5日讯(记者 李乃馨)5日,东营交警开发建设的交通安全教育平台正式开通使用。

  为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东营交警开发建设了交通安全教育平台,驾驶人主动平台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可获得积分。本人在处理系统绑定车辆非现场违法时,可折抵所获积分额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该积分可折抵的交通违法记分,是指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记分分值为6分(含6分,但违反信号灯通行的除外)以下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只需要关注“东营交通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dyaqjy),安卓应用市场下载“交通安全教育APP”,实名注册并绑定车辆,就可以开始学习了。驾驶人实名注册后,可预先绑定一台自己所有或使用的本市、非营运小型客车。车辆一经绑定,非正当理由,个人不能随意变更。如因转出、被盗、报废、灭失等正当理由确需变更,须向平台提出申请,一月内完成变更。需要注意的是该系统只适用注册地为东营的非营运小型客车,驾驶证核发地为东营的驾驶人。学习过程中,系统会采集本人照片,并以身份证照片为母版,实行人脸比对,自动审核。因此任何遮挡面部的行为,都可能造成审核不过,因工作量太大,系统不通过审核,不会给出解释。

  东营市内积分教育违法处理地点:

  东城  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厅    7272019

  东城  交警直属一大队四中队    7175676

  西城  直属二大队违法处理大厅  7272111

  开发区  直属三大队违法处理大厅 7175539

  海港  直属四大队违法处理大厅   7272150

  广饶  车管服务大厅4号窗口     6564272

  河口  河口交警大队一中队      3086122

  垦利  路安检测线违法处理室    2525610

  利津  金凤凰大厦违法处理大厅  5183770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