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2019-06-0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5日讯(记者 刘凯莉)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5月27日—6月4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餐饮保障工作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本次检查由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秀凤、副调研员孙玉峰分别带队,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东营市一中、东营市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等考点学校食堂。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关于食堂日常运营和中高考期间服务保障措施情况的汇报,仔细察看了食堂餐厅、操作间、储藏室、消毒间等各功能间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并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督导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采购关,完善索证索票手续,监管饭菜加工过程,做好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市考生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中高考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抽调业务骨干,对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进行巡查,加大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