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为啥关停七成政务新媒体?东营区为基层减负赢赞誉一片

2019-06-06 08:5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贾瑞君 李广寅 徐淑霞

  “以前,每天用三四个小时来编发微信公众号,每条信息却只有百十人看。”自5月初“生态六户”微信公众号停更后,东营市东营区六户镇宣传办工作人员韩文滨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到群众工作中去,他负责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群众广场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赢得了辖区群众广泛称赞。

  卸下打理低效政务新媒体负担后,基层干部积极宣讲志愿服务精神。

  今年5月6日,东营区下发了关于清理整顿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新闻信息类APP的通知,几天后,包括“大美龙居”在内的64个微信公众号、11个政务微博停止运营,与此同时,基层单位自办的新闻信息类APP也纷纷停办。部分区直部门单位、镇(街道)数百名基层干部得到“减负”。据了解,仅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此前东营区各单位开设的数量就多达110个,目前首批关停数量超过了70%。

  基层干部卸下政务新媒体负担后,积极到学校开展文明上网活动宣讲。

  记者了解到,东营区下决心关停许多占用人员精力大、管理不完善、阅读率低的新媒体平台,整合新媒体力量,是为基层减负,在全区上下营造务实、高效的干事氛围。

  东营区集中打造的政务服务平台——“东营区政务”已经实现了子栏目的重新设计,吸粉达30000多人,成为传播东营区委中心工作的重要平台。

  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就是让基层腾出精力更好地投身“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来。甩下效率低下的新媒体“包袱”,基层工作人员才能以更加务实、高效的态度参与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去。

  据了解,一个月来,东营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截至5月底,年初确定的144个重点建设项目,达到或者超过计划进度项目112个;82个项目顺利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3.75亿元。

  关停也是为了更好地“发声”。首批关停行动后,东营区还将清理整顿触角向下延伸,强化规范新媒体宣传行动,对继续保留的综合性、民生服务性政务新媒体,健全管理审批机制,在增强公益性、服务性上下功夫。

  与此同时,东营区集中打造的政务服务平台——“东营区政务”实现了子栏目的重新设计,每天集中精心编排推出群众关心关注的新闻事件、政府工作展示等内容,并依托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区域新媒体矩阵,真正做好政务新媒体的“下半场”文章,把主阵地做大做强,主流声音传递的更广更好。(通讯员 徐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