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访:高考在即,650分和650万你选哪一个?

2019-06-06 15: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于莹心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即将来临,毕业多年的你还记得高考的那些日子吗?近日,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针对高考有关话题进行了随机采访,大多数被访者表示高考都是在紧张中度过的。

  在采访过程中,关于高考前的状态,多数被访者表示心情很紧张,一门心里都扑在习题上,也有被访者表示考前心态好,并不会焦虑紧张。“高考前几天心态挺放松的,并没有很焦虑,但因为一直处于高压学习状态,高考结束后会跟朋友放松一下,比如睡觉、唱歌、打游戏之类的。”一位被访者告诉记者。还有一名刚参加完春季高考的考生告诉记者,她也会参加即将到来的夏季高考。“参加完春季高考后,并没有玩的很尽兴,所以现在干兼职赚钱,等赚到了钱,会考虑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玩。”

  就“650万和650分你会选择哪一个”这一问题,大部分被访者会选择650分,少数人则选择了650万。“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我会选择650分,钱迟早都能挣回来,可是却买不来知识,因为教育程度决定了你以后的生活层次。”还有一部分人选择650分则是为了满足没有上好大学的缺憾。

  “我会选择650万吧,因为现在很多人想要上一个好大学就是为了能够找个好工作,也是为了赚钱,之所以选择钱,因为这是一个结果的直接表达。”一位被访女士解释道。采访最后,被访者们还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证送上了高考祝福,希望他们能够考出理想成绩。(记者 刘凯莉 于莹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