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第一天 志愿者为垦利考生助力

2019-06-07 16: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6月7日讯(记者 练迪新)6月7日早上8点,垦利一中门口陆续有考生进入考场,考场外并没有太多家长等待,反而能看到很多志愿者的身影。

  “您好,您拿上一瓶水吧。”在垦利一中门口,记者看到有不少志愿服务站点配备了矿泉水、文具、纸巾、雨伞等物品,志愿者们正在为将要踏上考场的考生们提供及时服务。

  “我们从早上5点多就到了垦利一中门口,这两天从早上5点多到下午6点多都要一直在这里,早上来到后清理一遍考场周围、中午清理一遍,下午5点多再清理一遍。”垦利区黄蓝公益志愿者张爱玲说,今天早上,他们的志愿者还帮一名在垦利一中上学的外地考生紧急打印出准考证,“这名志愿者早上4点多做志愿活动的时候,碰到一名考生求助说需要打印准考证,当时很多店都没开门,最后志愿者到自己家里帮考生打印出了准考证,赶在7点半之前把考生送进了考场。”

  “我们主要开展垦利区“爱心送车队”的活动,从2008年开始在垦利一中设立服务站点,有考生把自己的东西存放在这里,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在垦利区交通运输局的服务站点,有一名考生把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存放在了这里。

  上午9点开考后,记者看到几位“爱心送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师傅正在考场外等待,队员郑延红已是第12年送考,今年负责在垦利一中候车点接送考生,早上7点左右就到达了候车点,“今天早上我送一位小姑娘来考试,我问她紧张吗?她说有点紧张,我就跟她说不能紧张,你放松心理就行,考试你先做会的,不会的先不要浪费太多时间,放到后面再仔细做,肯定考出好的成绩,她听了以后可能心里就会放松下来。”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